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动态  > 正文

阴国印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做国基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2024-01-06 07:32     (浏览量:)

1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阴国印教授受邀来我院为青年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生科院副院长李长春、王有宁以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阴国印教授从项目申请书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年度研究计划6个方面结合具体细节问题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报告会后,教师们就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阴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李长春副院长要求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做到应报尽报,利用寒假时间认真打磨申报材料,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与竞争力,力争在国基申报上取得好成绩。


阴国印教授简介:

阴国印,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06年在东北农业大学获得本科学位,2011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以及美国特拉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8月以特聘研究员的身份入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202110月晋升为教授。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围绕金属链迁移(chain-walking)现象的合成利用。截止目前,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Catalysis, JACS, ACIE等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2017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9年获湖北省青年百人,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支持,2022年获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创新奖。


(撰稿:史红安    摄影:史红安   审核:李长春





上一条:我校召开特色果蔬质量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 暨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汪超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版权所有 © 湖北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