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园艺学子在全省智慧农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24-01-18 22:50     (浏览量:)

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智慧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在我院钟亚琴老师的指导下,21级园艺专业学生唐雅楠、方晓乐在农业技术员赛项中获三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54支队伍参加比赛。

农业技术员赛项分三部分,智慧农业理论知识、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实验操作、实验报告。比赛要求选手根据自然界中农作物生长规律及特点获取农作物生长及环境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挖掘、关联智能分析在仿真场景中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及预算,传感设备、执行机构安装,农业物联网调试,对作物生长环境进行策略设计,从而获得高产优质的农产品。

本次大赛检验了我院园艺专业学生现代农业基本素质,强化了实践创新能力,开阔了职业视野,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钟亚琴;审核:陈敢


上一条:湖北李时珍中医药控股集团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生科院校友段纪甫博士回校作报告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版权所有 © 湖北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